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3-12-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12月3日,地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对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发展信心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自身发展融入到阿克苏发展大局中来,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把金融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大力推进“引金入阿”工作,持续丰富金融业态,健全完善地区中小企业融资信息平台,让金融机构的体量做起来、实力强起来。要优化金融供给,发挥上市企业融资作用,用好公司信用类债券融资,拓宽多元化金融供给平台,不断增强金融发展动能。要理顺金融机制,聚焦改革重点,加快职能转变,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体系。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增强服务发展功能,开发更多金融服务产品,稳定市场预期,以金融“活水”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金融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金融工作全领域各环节。要加强对金融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全面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做到学金融、懂金融、用好金融。要主动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风险预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地区相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努力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阿克苏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工商银行阿克苏分行、乌鲁木齐银行阿克苏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人员前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阿克苏监管分局、中国人保财险阿克苏地区分公司、阿克苏塔里木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分行4家金融单位实地了解地区金融工作开展情况。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俞国明,地区相关单位及金融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12/05/content_80469.html

地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