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开展年轻干部“无任职意向”推荐 覆盖各领域 发现好苗子

日期:2024-02-04
来源:新和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力度,近年来,新疆新和县不断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每年定期开展年轻干部“无任职意向”推荐,通过不设定职务、专业、领域非定向推荐,综合考虑个人能力、素质和具体表现,常态发现并储备一批能力素质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截至目前,通过“无任职意向”推荐,已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84名。

将调研推荐嵌入年度考核、专项考核和平时考核等工作中,组织县直部门和乡镇(管委会)通过会议推荐和谈话推荐的形式,对“近期可提拔为正科级干部”“近期可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副科级干部进一步使用”3类干部开展“无任职意向”推荐,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围绕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细化24条差异化考察指标,对库内人选的综合素质开展全方位考察和潜质评估,摸清干部培养方向和适岗潜力。将考察结果作为提拔、晋升、重用的重要依据。

“实行‘无任职意向’推荐后,提谁不提谁,组织部门心中有数、理直气壮,有效减少职位空缺敏感时期的找关系、拉票、跑官、要官等行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波说。

此外,新和县坚持优进与劣汰相结合,通过建立完善个人纪实档案,全过程监督管理,动态调整更新,聚焦“表现优秀、可提拔使用”和“表现较差、需调整交流”两类干部,对117名年轻干部提出提拔使用意见,将7名因违纪违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或连续两年获评“基本称职”等次的干部淘汰出库。

 

新和县开展年轻干部“无任职意向”推荐 覆盖各领域 发现好苗子-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