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委直属机关工委驻喀拉央塔克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欢乐度寒假 安全不放假”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4-01-17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寒假已至,为了让喀拉央塔克村的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2024年1月14日,地委直属机关工委驻喀拉央塔克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欢乐度寒假,安全不放假”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普法宣传


活动中,工作队员为本村青少年儿童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等与中小学生生活密切关系的法律法规,引导她们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


村警从防拐防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防电、防一氧化碳中毒引发事故等方面入手,向学生与家长介绍了寒假期间的种种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春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外出人员较多,车辆较多,特别是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切实提高该村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普法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为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假期,打造平安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工作队员将进一步联合村两委继续以“欢乐度寒假  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学法用法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开展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营造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良好氛围。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TJgsYqwvfCTShE6BHND5Q

地委直属机关工委驻喀拉央塔克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欢乐度寒假 安全不放假”普法安全教育活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