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点亮群众“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19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近日,温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吐木秀克镇曲达村开展点亮群众“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实行“群众点单、村委会派单、党员接单”模式。村民“微心愿”是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征集,曲达村委会将征集到的“缺少一氧化碳报警器、电动三轮车未粘贴反光膜安全标识”等三大类75个“微心愿”进行梳理,建立“微心愿”清单,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集中认领后,免费为曲达村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村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为电动三轮车粘贴反光膜安全标识,完成45位村民“微心愿”。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成为保障村民安全过冬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村民冬季取暖安全,预防和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契机,为村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给村民安全过冬提供保障。”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员说。

党员干部还向村民宣传冬季取暖、交通安全防范等知识,推动了机关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需求与服务的良性互动。

“家用煤炉取暖,最担心的就是一氧化碳中毒,现在安装了这个一氧化碳报警器,睡觉也踏实了,更放心了。”村民阿孜古丽·卡斯木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惠民生为目标,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思路,将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等工作中,让一个个“微心愿”变成一件件“微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4cR0NW3b16zVuc986v2_w

温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点亮群众“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