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详情

省援疆指挥部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联谊活动

日期:2023-09-10
来源:浙江援疆微信公众号
【字体:

适逢第39个教师节,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也是第十一批第一期援疆教师进疆后的第一个教师节。9月9日,省援疆指挥部会同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地区教育局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2023年教师节联谊活动,进一步激励援疆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铸魂奋进,为助推受援地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浙江力量。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玉锋携省援疆指挥部各办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并看望慰问援疆教师。活动前,陈玉锋带领援疆教师重温援疆誓词。活动中,教师们分为八组同台竞技,最后根据各小组团体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陈玉锋对全体浙江援疆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他表示,新一批430位援疆教师,自2月25日进疆起就迅速投入教育援疆工作中,抓学习、抓调研、抓对接、抓教学,接续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陈玉锋强调,广大援疆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开创教育援疆新局面。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秉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要求,甘守讲台、倾力传授,用好浙江优质资源,推动“组团式”教育援疆更多地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要始终践行“爱疆建疆、融疆兴疆”的誓言,立足根本、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把浙江教育援疆工作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而不懈奋斗。

活动中,教师们同台竞技,热闹非凡。讲台上,他们默默耕耘,播撒知识的火种;赛场上,他们健步如飞,挥洒无悔的岁月。运球接力、“凝聚心”、飞镖竞赛、“同心杆”、“二人三足”……一声声呐喊助威,一次次倾力合作,他们拧成一股绳,为各自团队争光添彩。

浙江农林大学援疆教师、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曹长省说,离家万里,能和援友们一起参与趣味横生的活动,倍感亲切倍觉温暖,感受到了组织对援疆教师的关怀,感受到了浓浓援疆情。同时,感到肩上担子更重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只有努力做好援疆工作,方不负这一生援疆情。

阿克苏教育学院成教部小学数学专职培训教师、学科带头人夏晓红所在的“快乐园丁队”,摘得本次活动桂冠,她激动地表示,在援疆期间参加的这次教师节活动,是自己二十多年教学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次,在大家的共同拼搏下,团队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令人难忘。

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成员、教师总领队何诚说,举办教师节活动,体现着省援疆指挥部对教师的尊重、关心、关爱,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慰问,更是鼓励、鞭策教师们团结一心、躬耕教坛,助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教学上新台阶。活动中教师们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勇于拼搏的精神,相信这样的队伍一定能在未来援疆的日子里创造出更多优异成绩,不辱援疆使命。


网络链接:http://mp.weixin.qq.com/s/TJyK0DqGhTCWaqyHwp-yEw

省援疆指挥部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联谊活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