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详情

第十一批浙江援疆干部胡杨学堂开班!

日期:2023-10-18
来源:浙江援疆微信公众号
【字体:

“来,大家跟我一起读‘亚克西木,斯孜’……”“亚克西木,斯孜。”10月15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阅览室传出了响亮整齐的朗诵声。这是省援疆指挥部为帮助第十一批浙江援疆干部人才尽快适应和深度融入当地民俗文化,促使援疆工作稳步开展,切实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而开设的胡杨学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阿克苏教育学院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任教老师现场授课,共分为常规课程和专题课程两类,常规课程包括每周各一节的维吾尔语课程和民族舞蹈课程,专题课程是邀请援疆干部、后方专家、受援地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不定期进行授课。

    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骆梅英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珍惜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维吾尔语课和民族舞蹈课,增强对当地风土人情的了解,通过各方专家,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大家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树立长期自我提升目标,加强自我提升,步步为营,持续成长。
    在学习过程中,援疆干部人才热情高涨,省援疆指挥部宣传文化组副组长杨掌印说:“胡杨学堂确实很有帮助,我刚进疆时就想学习维吾尔语,一直没有合适机会,这次听说要开设课堂,我立马报名。我会好好学习,争取看望结对亲戚的时候,能用维吾尔语向他们问好。”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伟龙说:“老师的讲课非常生动,不仅教我们维吾尔语,中间还穿插对各地维吾尔语方言的介绍,这既增加了我对维吾尔语的了解,也让我对新疆的文化生活有了更深刻认知。”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骆梅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陈玉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与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共同学习了第一堂维吾尔语课程。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fHFi4N6B7PeCK_EAikAAQ


第十一批浙江援疆干部胡杨学堂开班!-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