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阿瓦提县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09-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瓦提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李丽丽)9月3日,阿瓦提县“棉城之声”宣讲团来到阿瓦提镇古勒巴格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入千家万户。

宣讲中,“棉城之声”宣讲员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教育基地、农家大院等宣传教育阵地,以接地气的语言将群众身边生产生活的变化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用“快板+宣讲”的形式讲得更通俗、透彻。宣讲过程中,大家的积极性、参与性被调动起来,纷纷提问题、谈变化、谈感受,使宣讲效果进一步得到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瓦提县“棉城之声”宣讲团整合党建、医疗、教育、文化、群团组织等各行各业专业人员,在县、乡、村三级建立了分层次、分行业、有针对性的宣讲队伍。通过县级队伍示范讲、乡级队伍带动讲、村级队伍覆盖讲,逐步形成了以“棉城之声”宣讲团为主,草根宣讲队、行业宣讲队为辅的全方位宣讲体系。

“今天的宣讲方式别具一格,既有文艺演出、又有交流互动,吸引我们去听、去看,这样的宣讲很受老百姓的欢迎。”阿瓦提镇古勒巴格村农民阿不拉·吐尔逊说。

据悉,宣讲团着力在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艺术性上下功夫。以“培训+宣讲”“文艺+宣讲”“竞赛+宣讲”“巡演+宣讲”“互动+宣讲”“网络+宣讲”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编排成顺口溜、散文、诗歌等,依托传统乐器、快板、小品、朗诵等载体,用讲故事、办活动、看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理论食材”烹饪成符合群众胃口的“家常菜”,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阿瓦提县落地生根。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阿瓦提县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