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沙雅县: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日期:2021-09-15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沙雅县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聚焦党性教育、作用发挥精准、关爱保障精准三方面,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方法,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强化政治学习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与集中培训,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0余场次,覆盖离退休干部2000余人次。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组织150余名离退休干部赴红船党史馆、博物馆等地开展回望百年辉煌·弘扬红色精神参观鉴学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永葆本色。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送学帮学方式,为300余名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送学送报送政策,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其学习不缺课、思想不脱节

搭建服务平台。整合老干部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阵地资源,建立10个银辉驿站,挖掘讲政治、乐于服务、群众满意度高的122离退休干部,充实驿站队伍力量建立“银发人才”信息库发挥离退休干部“资历深、阅历广、经验足”的优势组建关爱下一代、调节矛盾纠纷党的宣传教育等各类志愿服务队8,发挥银辉驿站沟通职能,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科普宣传、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5场次,知识讲座20场次。

完善保障机制。坚持“单位尽责、社会统筹、财政支持”的原则,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医药费保障和财政支持机制,保障离休干部离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实报实销医药费建立节假日常态慰问机制,利用七一建党节、敬老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全面了解和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生活和身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帮扶机制,筹措帮扶资金,着力解决离退休干部及遗属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8名去世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遗孀发放生活补助3万元让离退休干部及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沙雅县: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