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机构编制
  5. 详情

地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日期:2023-09-20
来源:中共阿克苏地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推动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提升公益服务效能,8份以来,在地委编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地、县两级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地、县两级编办随机抽取3%的事业单位开展抽查。重点围绕事业单位机构挂牌、单位印章、办公场所等与核准登记的内容是否一致业务活动有无超出宗旨和业务范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否规范使用任职文件是否有效等内容,认真细致开展核实检查。在工作中同步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强化法制意识和纪律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反馈整改和事后限期整改的方式,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地区本级和七县两市完成本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累计抽查事业单位45家,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质量。

地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