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乌什县:通过三课堂 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效率

日期:2024-03-06
来源:乌什县党建网
【字体:

乌什县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打造“固定课堂、指尖课堂、红色课堂”等等三课堂模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习培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学习效率。

坚持“固定课堂”集中学,学习氛围“浓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线,坚持大学习、大培训,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优势,利用全县128个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发挥覆盖面广、场所固定、人员设备齐全、资源丰富等优势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确保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县委党校—基层分校—现场教学点”三级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组织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层分类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政策法规纪律教育和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10638余人次,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利用“指尖课堂”随时学,学习方式“活起来”。将党员教育工作与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APP、乌什县党建网、微信视频号、乌什好地方手机APP等平台深度融合,作为推动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随时随地学习,主动利用新媒体开发网络学习课程,顺应新形势下党员学习的习惯,利用“乌什县党建网”、“乌什县党员教育视频号”等载体,以“快、全、准”为定位,广泛传播党的最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定时定期推送有关党员教育的优质文章、党课视频直播等学习资源,积极延伸党课触角,推动党员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开展教育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心得与感受,查找自身不足、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用结合,提高流动党员学习效果;拍摄“党建知识小课堂”等精品党课视频,不断在学习形式上下功夫,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挖掘优质党课资源,拍摄制作一批符合实际、贴近群众的优秀党课作品,并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推送,不断拓展学习覆盖面。

用好“红色课堂”体验学,党性锻炼“热起来”。依托阿克苏红色领航实训中心(位于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库曲麦村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和乌什县别迭里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将党员教育与红色文化深度融合,深入挖掘本地革命旧址、历史人文、改革发展成果等优质资源,积极打造体现乌什县本地特色、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现场教学品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现场聆听党课,接受红色教育,通过解读历史人物、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党性教育的红色基因。集中开展党史知识竞答、红色诗歌朗诵、唱响红歌学党史等活动,加深党员干部群众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体会。积极利用乌什县零距离、乌什县党建网、微信视频号乌什好地方手机APP”等,大力宣传红色文化资源,及时总结推广红色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补足精神之钙。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优势,重点制作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红色教材,先后创作《改革先锋库尔班、《我的英萨我的家》、《最美羊倌》等优秀红色教育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奋勇争先,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组成基层“燕山宣讲团”队伍,走进村(社区)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用党员群众爱听、想听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网络链接:http://www.wsxdjw.gov.cn/P/C/428050.htm

乌什县:通过三课堂 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效率-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