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乌什县“三举措”让党员教育提质“增味”

日期:2024-02-27
来源:乌什县党建网
【字体:

近年来,乌什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紧扣突出本土特色,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五年工作规划落地生根为目标,扎实推动党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抓实因需施教。围绕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教育任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开设2期乡镇农牧民党员、村社区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和1期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班。

创新教育载体。运用短视频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多部体现本土特色的精品短视频,其中《乌什县党建知识小课堂》视频栏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目前已制作30期,观看量达到50余次。同时,将整合土地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总结归纳,制作《乡音乡情乡贤》、《养身乌什》等精品课程,让先进典型、致富带头人讲好自己的故事,让身边人学习身边的榜样。

    打造教学阵地。对县域内周边革命旧址进行摸底梳理,构建县级现场教育学点资源库,建立动态准入机制。同时,按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拓展训练”的形式,对资源库教学点进行“串珠成链”,依据地理区位、文化特点等要素,分别打造“阿克苏新时代党性教育馆”“库尔班·尼亚孜展馆”“儒学馆”“林基路纪念馆”等党员教育精品教学路线,组织基层党员每月轮批前往观摩学习,目前已开展1批次轮训。  

网络链接:http://www.wsxdjw.gov.cn/P/C/426528.htm   

乌什县“三举措”让党员教育提质“增味”-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