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组工要闻
  5. 详情

党员教育出实招为乡村振兴赋新能

日期:2024-01-30
来源:乌什党建网
【字体:

近年来,乌什县把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在思想建设、专业技能培训、特色产业带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出一条以基层党员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为绘就新时代“大美养生乌什”锦绣画卷增光添彩。

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理论水平。在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将专题授课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组织举办“共学同讲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结合“四微”学用活动,开展“万名基层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依托“乌什零距离”“乌什县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双提升。
    技能培训引领,激发内生动力。采取“远教+基地+农户”模式,把站点培训延伸至党性教育基地和党员示范户,把发展种养殖业、旅游业、技术工的农牧民群众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邀请乡土人才、党员致富带头人等走进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以“理论讲授+技能示范+现场答疑”的方式,不断提升农牧民实践能力。为激发农牧民群众参学积极性,采取典型示范引领、信息技术支持、开展结对帮扶等措施,全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特色产业引领,提升学用效果。打造电商服务中心,以创业孵化助力电商发展为重点,打造集电商培训、线上交易、物流服务、创业就业孵化为一体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提升线下服务效能。发挥线上优势,推行抖音直播线上销售、线下实体展柜展销等模式,打开农副产品出售销路,“乌什沙棘”“乌什核桃”“乌什吊干杏”等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疆内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基础。 

网络链接:http://www.wsxdjw.gov.cn/P/C/419330.htm

党员教育出实招为乡村振兴赋新能-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