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将举办多彩活动闹元宵

日期:2024-0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沙依拜·甫拉提) 闹花灯、吃元宵、猜灯谜……元宵节将至,地区各地将举办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民俗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各族群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2月24日,元宵节当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将推出《龙腾瑞气—甲辰年十二生肖文物精品展》;地区图书馆将在馆内举办“图书馆里闹元宵”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并开展猜灯谜、品汤圆、诗词对对碰、乐投壶、巧手做花灯等活动。

当日11时,阿克苏市将举办社火展演活动,展演路线为凤凰广场—地区塔里木歌舞剧团演播大厅—大十字—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世纪广场十字—天百购物中心;20时30分,将在多浪河景区姑墨亭开展“龙腾中国年 福耀阿克苏”新春灯会;21时,在凤泉公园举办大型烟花秀活动。

当日12时至14时,库车市计划从该市体育馆出发,沿胜利路早市一胜利城—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文化广场—市政府十字路口—英阿瓦提十字路口,举办社火展演活动。

当日12时,沙雅县将在县城内举办“欢天喜地 锣鼓喧天”闹元宵社火表演;22时,在渭干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举办“璀璨之夜 礼赞沙雅”烟花秀活动。

当日14时,新和县计划从都护水韵公园至和谐广场举办“龙腾新时代·欢乐闹元宵”社火巡游活动;21时至22时,计划在和谐广场举办大型烟花秀活动。

当日15时,拜城县计划在克孜尔乡游客中心举办社火表演活动;计划全天在铁热克温泉民宿广场举行猜灯谜活动;16时,计划在康其湿地公园举办舞龙舞狮和锣鼓表演活动;拜城县图书馆计划开展猜灯谜、图书阅读等活动。

当日,温宿县将在故城文化旅游区举办社火展演、花灯展示、烟花秀、元宵节晚会等活动。

当日12时,阿瓦提县将在刀郎文化广场举办社火展演活动。

2月23日13时,乌什县计划在县人民广场举办社火展演活动。

2月24日21时,柯坪县计划在水景公园举办“龙腾盛世贺新春”闹元宵活动,开展歌舞表演、唱大戏、包元宵、猜灯谜、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22时,计划在水景公园举办大型烟花秀活动。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402/22/content_82373.html

地区将举办多彩活动闹元宵-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