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召开国有企业座谈会

日期:2024-02-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2月5日,地区召开国有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国有企业有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更好地服务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会议并讲话。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自治区、地区部署安排,切实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做优做大做强国有经济,助力产业发展能级提升、科技创新实现突破、开放融合水平更高,引领和保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提高质量,深挖“赢利点”、厚植“增长点”,切实提升国有企业盈利能力,更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健全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紧盯企业投资、财务管理、产品销售、工程招投标等权力运作重要环节,构建协同高效的大监督体系,切实提高监督质效,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全面彻底梳理国有资产,做到实物清楚、数据准确、账实相符,对闲置及低效运行的资产制定“一产一策”,明确处置路径,多渠道盘活闲置资产,实现国有资产利用最大化、利益最大化。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坚持精准预算、深化科技创新、加强科学管理、优化市场营销,在降本增效上想办法、挖潜能,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要加强企业财务监督,深入推进“两金”管控,强化债务清理,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在维护稳定、把握主线、改善民生上担当作为,切实当好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排头兵、先锋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结果导向,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坚决整治不良作风,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全力建设干部有为、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上,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通报了2023年地区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地区国资委、10家地直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

地区有关单位、地直监管企业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402/07/content_82226.html

地区召开国有企业座谈会-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