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

日期:2024-0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常岁虎) 2月20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地区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24万人次,让各族群众就业更稳、收入更高。

2023年,地区紧扣“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重要定位和“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要目标,健全促进就业工作体系,成立就业服务保障专项组,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位推动稳岗就业。依托“八大产业集群”,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广泛开展访企拓岗行动,通过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以及稳岗返还等组合式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

今年,地区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引领,持续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发展产业拓岗位、优化服务供岗位、提升素质稳岗位,扩大就业容量、完善服务体系。紧盯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精准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帮助群众稳岗就业。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就业结构,推动实现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402/21/content_82334.html

地区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