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详情

湖州援疆医疗队用柔心与大爱呵护新生命

日期:2023-12-19
来源:浙江援疆
【字体: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和远期神经系统损伤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优质有效的新生儿窒息复苏可以挽救新生儿的生命,挽回一个家庭的幸福。

在了解柯坪县人民医院具体情况后,湖州医疗柔性援疆专家、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王玉芳结合自身特长,立即在产科、产房、手术室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理论及操作培训。

培训中,王玉芳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前准备、初步复苏、正压通气等相关知识,全方位解读窒息复苏的具体内容,还针对早产儿窒息等特殊情况进行特例分析。培训期间,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对自己不了解的地方认真研究并积极询问。

除了理论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技能操作实践,通过演练强化培训人员掌握重点知识和操作要领。王玉芳带领业务骨干进行操作演练,并对大家进行操作指导,培养大家的协作能力。培训最后还使用正规操作考核评分表对参培人员进行考核,进一步检验参培人员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和培训效果。


“王老师来了以后,传授了我们很多新生儿救治方面的知识,之前我都不敢摸新生儿,现在我已经可以独立值班处理病人了,有王老师在,我感觉很踏实。”新生儿科的年轻医生玛依努尔说,“这次培训也是干货满满,我会好好吸收,在日后工作中将本次培训内容应用于临床,持续提升新生儿窒息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母婴健康服务。”

加强自身造血能力,才能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工作中,王玉芳毫无保留带徒弟,努力为县医院培养医务骨干力量。“不仅要想我们做了什么,更关键的是我们能留下什么。我这次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希望开展一些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基层医护工作者对新生儿的救治水平,加强基层医院对儿童的救护能力。”王玉芳表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湖州援疆医疗队将助力柯坪县人民医院儿科给予当地母婴群体更多的关心、关爱和照护,牢牢守住母婴生命安全底线。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OHLKVA-EFEkmE9FhXRMqQ
湖州援疆医疗队用柔心与大爱呵护新生命-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