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今年第四十五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11月30日,2023年第四十五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学习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等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地委书记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重要贺信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重要贺信精神,加快推进“数字阿克苏”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理念、方法和路径,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底线。要深刻认识新征程上党的外事工作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阿克苏籍海外侨胞工作,积极引导他们向海外讲好阿克苏故事、传播好阿克苏声音、展示好阿克苏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坚持标本兼治,落实整改任务,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和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宣传宣讲、调查研究、矛盾化解、基层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抓好“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力举措,切实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优化驻村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在提升乡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评估质效上下功夫,在建强基层组织、帮带培养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上下功夫,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隐患,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地区网信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地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12/01/content_80392.html

今年第四十五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