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今年第四十四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11-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11月24日,2023年第四十四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地委书记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地震、暴风雪等地质和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大安全、大应急、大治理”理念,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管理专业执法队伍建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依法依规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牢固树立统战思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自觉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多到基层一线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系统梳理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新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做好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助力地区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树立“党建+”思维,创新思考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闯新路、开新局、立新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打造宜居和美乡村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大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和督促力度,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指导、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11/27/content_80302.html

今年第四十四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