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突出“准”“实”“效”打造高素质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

日期:2023-11-20
来源:乌什党建网
【字体:

近年来,乌什县通过抓实党建指导员“选育用”三个关键环节,突出“准、实、效”工作目标,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持续激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活力。

点单式选配突出“准”,增强工作执行力。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派”、退休干部“配”、乡镇干部“挑”和优秀年轻干部中“选”等方式,多渠道选派221名思想政治素质好、党务工作熟悉、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358家两新组织,全覆盖进行党建工作指导,助力企业提升党组织工作标准根据党建指导员个人特长和企业需求,建立党建指导员实名制信息台账,采取“一人一企”“一人多企”等方式,以岗定人,确保指导工作常态化、精细化。

订单式培训突出“实”,提高队伍战斗力。依托县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乌什好地方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围绕党的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知识等各方面深层次、多角度培训,不断提高党建指导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示范点现场观摩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年以来,举办党建工作指导员集中培训4200余人,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3场次100余人,选派优秀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赴浙江调研观摩学习1期16人,提升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送单式指导突出“效”,强化党建穿透力。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完善“指导员走访—企业问题收集—相关部门报到办结—指导员督查反馈”的工作流程,按照每月实地走访企业不少于三次的要求,常态化走访企业,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到信息准、情况明;指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制度,同时,积极参与“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80余件,均已解决,确保企业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纽带作用和指导实效。


网络链接:http://www.wsxdjw.gov.cn/P/C/401337.htm

乌什县:突出“准”“实”“效”打造高素质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