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鼓足干劲 抢抓机遇谋发展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日期:2023-11-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11月10日,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提出将全力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加快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新疆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会的召开让全疆各地民营企业家信心高涨,纷纷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向前闯,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开创新疆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备受鼓舞 企业发展信心倍增

谈及对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的感受,民营企业家说到最多的就是“信心”“决心”。

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喀什从事农产品加工。经过8年发展,企业去年销售额达到2.8亿元,已成长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拥有企业。

开拓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发展信心。”该公司董事长陈文君说,企业将很快投入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目标是打造100亿元瓜果产业集群,帮扶新疆果农超过100万户,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我们深切感受到自治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说,公司将在全疆范围内,尤其是偏远地区,通过短视频+电商的方式,培养出更多能讲故事、会做电商的网络达人。

海尼扎提·托呼提表示,将把企业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创作更多弘扬正能量和宣传大美新疆的优秀作品,把新疆的魅力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强劲赋能。民营企业家们表示,将以科技赋能企业提质增效、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这些年,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揭榜挂帅项目、自治区重大专项项目等,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6700余项,参与435项国内标准的编制与修订。

“植根新疆,为新能源产业、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表示,公司以“在新疆·再起航”为引领,已分别在哈密、若羌等地新建、扩建高端化、数智化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依托五大基地,开展以风电装备制造为核心,覆盖风电场开发、建设、运维服务的风电全生命周期业务。未来,金风科技还将加快推进“国家风力发电技术创新中心”创建,稳步推进零碳园区、零碳城镇建设,服务新疆实现“双碳”目标。

凭借10年来的科技研发创新,新疆兴达商砼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已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给我们增添了创新的动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亚静说,今后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与新疆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抢抓机遇 加快做大做强

当前,新疆政策、资源、区位等优势日益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天地。近日,国务院印发《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赋予新疆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自治区正加紧研究制定一揽子创新政策措施,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营商环境、创造更多机会条件。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民营企业家们一致表示,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

“新疆自贸试验区挂牌,我们企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中国国际商会伊犁商会副会长、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

目前,公司在中亚五国都有自己的销售网点和布局,今年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投资建设海外仓,把从中国出口的产品,通过海外仓集散分流到中亚国家及俄罗斯。“今后,我们将抓住机遇,加强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人文交流合作,将更多中国产品销售出去。”于成忠表示。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营商环境、创造更多机会条件,这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哈密市荒漠之舟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密市大南湖荒漠狼骆驼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尔斯兰·绕孜说。

10年来,依托“合作社+公司”模式,该公司的骆驼养殖和驼奶加工迈上快速发展轨道,目前在哈密市区设有两家专卖店和20多处驼奶粉销售点,驼奶粉还卖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我们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阿尔斯兰说。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11/14/content_80069.html

鼓足干劲 抢抓机遇谋发展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