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行署召开今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抢抓机遇提信心 真抓实干谋发展

日期:2023-05-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丁伟) 5月4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相关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把握重点,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七个基地”,培育壮大“八大产业集群”,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国资国企改革、财税金融改革等,加快落实经济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落实好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南疆片区)现场会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争先意识,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支持,推动地区发展更高质量、更可持续。要抓好农业生产工作,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程。要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制度,加大对分管领域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抢抓机遇提信心 真抓实干谋发展-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