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机构编制
  5. 详情

拜城县“三倾斜”保障民生重点领域用编需求

日期:2023-11-06
来源:地委编办
【字体:

事业单位改革以来,拜城县委编办不断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精准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公益事业发展需要、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改革创新重要领域,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

一是优先保障民生,向基层一线倾斜。坚持将有限资源向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倾斜,优先保障民生,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防止返贫、加强教育医疗保障等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统筹57名事业单位编制用于民生领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聚焦社会发展,向重点领域倾斜。始终坚持把服务社会发展需要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业,聚焦党的中心工作,切实为做好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改革以来,重组21个面向群众,服务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增加事业编制63名。

三是服务保障教育,向人才培养倾斜。有效助力教育事业稳步推进,县委编办深入中小学进行调研摸底,精准掌握教职工实有人员、自然减员等教师情况,积极对接地委编委申请引进紧缺型人才教师编制170名。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依托编制周转池统筹30名事业编制用于保障各行业领域编制需求,保证我县人才培养“一池活水”



拜城县“三倾斜”保障民生重点领域用编需求-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