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温宿县召开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会

日期:2023-08-02
来源:温宿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31日,温宿县党员教育中心召开了2023年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会,共计150名站点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疆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理论学习和操作流程”“《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摄影技巧和实操”等内容,按照“理论讲解、实操训练、集体讨论”等三种方式分别进行了专题讲解。

通过理论讲解帮助站点管理员理清党支部学习和党员(远程)教育学习之间的关系,将“党员直播大讲堂”“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等内容与党员(远程)教育专题学习进行有效结合,进一步规范了支部各类党内政治活动,同时避免了重复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为基层减负提供了坚强保障。

通过党员教育中心干部领着学、镇级管理员手把手教、村级管理员上台演示等实操训练方式,抓实此次培训效果,切实保证每一名站点管理员都能够熟练运用新疆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县党员教育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系统培训结束后,采取集体讨论的方式对当前站点存在的问题或好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党员教育中心干部用“包谷馕式”的语言一一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自己在思想上和工作上都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深刻意识到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员教育工作为抓手,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佳木镇党建办主任梁金铸说道。

“此次培训使我很受启发,特别是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员(远程)教育学习的双向结合,既保证了支部每周半天政治学习的实效性,同时也提高了站点管理员的业务操作水平”托甫汗镇镇级管理员黄会星感慨道。

温宿县党员教育中心坚持以党员学习成效为导向,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切实打造一支人员稳定,操作熟练,业务精通的站点管理员队伍。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oifHQISiRt4gLOy7OnTtQ

温宿县召开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会-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