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逾二十八亿元

日期:2023-04-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刘延飞) 4月18日,在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粮食储备库二期仓房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钢柱吊装等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下辖10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及1家参股公司,本着“做强主业、多元经营”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迈向粮油购销与特色农产品加工相结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150万元,同比增长2.1倍。

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霞介绍,未来公司将形成以小麦为重点的产业链健全、价值链高效、供应链完善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加速布局粮食“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使粮食流通效率和组织化水平明显提升,建立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保障体系。

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是地区国资国企系统抓机遇、强优势、挖潜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地区国资国企系统紧盯任务指标、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培育主业、开拓市场、整合资源、内部挖潜等措施增活力、强动力,国有企业营收效益量增质升。一季度,全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48.6%;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5.9倍,在全疆14个地州市绩效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

今后,地区国资国企将利用地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集中力量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积极与央企、区企等优势企业合作,集聚产业动能。高效加快项目建设,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多投快建,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逾二十八亿元-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