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温宿县:分类施策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日期:2022-07-29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今年以来,温宿县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按照抓关键、抓重点、抓全员的思路,分级分类抓好干部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专题培训夯基础。建立县直单位、行业部门、乡镇专题培训,保证培训覆盖面。在县直单位,聚焦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政法理论、社会救助政策等内容举办专题示范培训班20期;针对行业部门,制定《2022年常规班次专题培训计划》,组织部门联合各行业部门党组织,集中开展行业系统业务技能培训专题班64期,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针对乡(镇)基层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务工作、群众工作等内容,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夯实理论基础。

实践培训抓重点。坚持把实践教学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形式,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分批次组织45名党员领导干部赴浙江金华、杭州等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考察学习;选派200名基层干部赴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乌什县“阿克苏红色领航实训中心”等地开展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干部开拓创新的能力。探索“实践+基地”的教学模式,推进实践培训阵地建设,整合全县19个红色资源,打造49个现场教学示范基地,组织1000余名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等示范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网络培训增活力。利用网络培训方便快捷、课程丰富、灵活有效的特点,依托“新疆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网络教学平台,综合运用温宿县党建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线上平台,采取制播微视频、漫画、课件等方式,常态化推送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党员干部根据需要自主选学,增强培训趣味性。发挥援疆资源优势,联合浙江金华科研机构、培训院校,定期开办“网络党校”“领导干部讲坛”、远程连线等课堂,激发干部教育培训活力。


网络链接:https://www.xjkunlun.cn/xw/djdt/150619.htm

温宿县:分类施策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