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2022-07-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温宿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丁安) 金黄的油菜花、如茵的草原、连绵起伏的群山……共同勾勒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夏日里的秀美画卷。7月16日,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博孜墩开幕,八方游客共同感受“天山梦城 山水温宿”的独特魅力。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宣布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由金华市文旅发展和非遗保护中心、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与温宿县文化馆共同演绎的婺剧《天女散花》、杂技《风光无限》、舞蹈《天山情长》等文艺节目,为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历史情景剧、马文化展示、百人草原舞等节目,让游客感受历史与现代、草原与骏马的完美融合。

近年来,温宿县立足厚重文化底蕴、自然资源优势,全面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推进先进文化引领区和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重要使命,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支撑,接待游客总数由2018年的85万人次增长到2021年的301.86万人次。

据了解,该活动持续至7月17日,内容有开幕式、摄影采风、篝火晚会、特色美食节、农特产品展销、热气球体验、滑翔伞体验等17项子活动。

自治区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赵文政参加开幕式。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7/17/content_68852.html

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