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窦万贵在阿瓦提县调研时强调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日期:2022-01-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瓦提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杜海龙) 1月12日,地委书记窦万贵来到阿瓦提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喀什贝希村,窦万贵看望慰问了阿瓦提县水利局驻该村工作队,向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听取镇、村稳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最后一公里”,是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和实践者。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优化种植业结构,保持粮食面积稳定;持续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提升林果效益;按照“一主一辅”用种模式,促进棉花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建设小拱棚,提高冬春季城乡居民蔬菜自给能力;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和农民散养相结合,扎实推进畜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强教育培训,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稳定就业。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加强传帮带,大力培养后备干部,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村民综合服务中心资源整合,完善服务功能,简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阿瓦提产业园区是以慕萨莱思、红枣、核桃、冷冻干果食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窦万贵走进园区服务中心展厅,详细了解阿瓦提县棉花产业、现代种业、林果业、畜牧业和慕萨莱思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产城一体化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完善服务配套功能和相关配套设施,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园区经济体量。

窦万贵还来到新疆棉都慕萨莱思有限公司,走进施工现场、生产车间,实地了解项目推进、建设、运营和带动就业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规划,提升品牌效益,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发展壮大慕萨莱思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各族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窦万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疆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点线片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项目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集聚化,不断优化园区规划布局,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点带面、稳妥有序推进小城镇建设,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广大群众参与到小城镇建设中来,建设产业集聚、人口集中、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小城镇。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持续稳定扩大就业,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让各族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委秘书长张宏伟一同调研。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1/13/content_57036.html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