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今年第十二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日期:2023-05-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5月4日,2023年第十二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地委书记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地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及时研究谋划重大事项,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把地区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好,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兜牢稳定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反恐维稳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善用统战思维,多用统战思维去谋划推进稳定工作,切实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高线思维,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意义,切实解放思想观念,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向上跑办争取力度,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地区领导艾买尔江·依明、薛建强围绕统战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有力保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