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下发《关于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圆梦计划(2021—2025年)>通知》

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日期:2021-10-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卡迪尔·库尔班) 10月15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支持和帮助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基础的高校毕业生提升创业能力素质,根据自治区人社厅《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圆梦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近日地区下发《关于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圆梦计划(2021—2025年)>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此次培训时间为2021年至2025年,从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中遴选500人开展跟进式创业培训,每年度目标任务为100人。

《通知》明确,地区各县(市)要从近五年内毕业的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具备一定创业基础的高校毕业生或有一定创业条件,创业项目适合优化提升的应届毕业生中,按照年度任务安排表做好培训人员筛定工作并建立培训学员实名台账。要组织创业培训讲师,结合已确定培训对象的创业方向和需求,坚持“按需、务实、有效”原则,选出一批普遍认可、被广泛应用的精品创业培训课题,确定“创业培训圆梦计划”培训课程,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后运用。要按照审定后的课程,邀请有资质的创业培训讲师开展培训,并定期开展培训对象满意度测评,满意度不达标的课程应及时调整或者取消。要把培训后的跟踪服务作为提升创业成功率的重要举措,对纳入“创业培训圆梦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在政策落实、创业指导、宣传引导等方面实行点对点跟踪式创业服务,切实做到培训前、培训中与培训后服务无缝衔接,供给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培训后的创业成功率。要协调辖区内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提供综合条件较好的创业场所,优先安排“创业培训圆梦计划”培训对象入驻,并由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根据需求逐个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自主创业补贴、社保补贴等相关创业扶持政策。

《通知》要求,各县(市)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工作举措,开展“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培训+创业圆梦计划+创业跟踪服务”的一站式服务扶持,促进就业创业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