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沙雅县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日期:2021-09-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沙雅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管海勇)9月27日,记者从沙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该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的工作思路,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主动协调对接有关单位,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到位,全方位做好2021年度退役军人报到工作。

通过悬挂横幅、置放展牌、电子屏滚动播放有关政策、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浓厚氛围,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在接待退役军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温馨、便捷服务,为每名退役军人耐心讲解退役返乡报到流程,让退役军人快速了解退役报到工作“找谁办、怎么办、办什么”。提供“问需式”精准服务,通过主动询问退役军人需要办理的事项,采取代办、联办、协调解决等方式,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介绍沙雅县近年来发展情况,宣传优抚安置、就业创业、荣誉激励等方面政策,并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知识手册和申请表。利用海报、宣传单、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推送企业招聘信息,现场了解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向他们推荐工作岗位,积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

同时,为帮助返乡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做好规划,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型,沙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转岗适应性培训,为退役军人在新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舞台、营造空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沙雅县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