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沙雅县:坚持以“标准化+”为抓手 有效推进 老干部工作

日期:2021-02-03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沙雅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标准化+”为抓手全面有效推进老干部工作,为离退休老干部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平台。

标准化+党建工作按照有标准有活动场所、有配套设施、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版面、有工作档案,规范合理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让离退休干部就近就参加党组织活动。为全县5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服务离退休干部融入党组织活动中,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让离退休干部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标准化+教育管理”。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的原则,根据老同志实际,通过内外结合、搭建标准平台、精心组织策划、加强警示教育,认真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外出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服务管理,切实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面,保证每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非党离退休干部都编入一个党组织教育管理。

“标准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确保离休费、医药费“两费”更标准、有保障,畅通老干部利益诉求渠道,落实符合政策的各项要求。同时坚持“四个必访”,即每逢重大节日必访生病入院必访有重大困难必访去世善后必访,2020年春节、“七·”、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共走访慰问26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发放慰问品(金)达50万余元,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去他们身边

“标准化+作用发挥”。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当好标准的“播种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性原则强、政治觉悟高等优势,邀请老干部为在职党员干部讲授党课,积极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传递乐观向上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与活力。发挥老干部经验优势做好标准的“传帮带”,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等优势,提倡老干部建言献策,促进县委、政府决策更加全面,进一步推进沙雅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沙雅县:坚持以“标准化+”为抓手 有效推进 老干部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