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各级工会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4-03-14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近日,地区各级工会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节后职工返岗情况及运行状况,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生产迅速从“休眠状态”进入“马力全开”。据了解,2023年全地区共有生产经营性企业1225家,职工75804人,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1046家企业,返岗职工64533人,复产复工率达到85%。

库车市总工会主动联合市人社局,开展春送岗位招聘周活动,共发布信息招聘会5期,参与企业100多家,提供岗位300多个,参与应聘人员985人,达成就业意向200多人,全力做好企业稳岗、复工复产工作,让企业招工有路、人才就业有助。

沙雅县总工会深入一线,组织企业开展座谈会4次,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件,引导企业提前规划、科学安排,确保节后“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秩序。

新和县总工会借助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公众号,联合县人社局、工商联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春季要约”的目标任务、协商工作对象和协商内容、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确保2024年集体协商整体建制率和覆盖率达95%以上,25人以上已建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8%以上,努力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实现劳资双赢。

拜城县总工会针对节后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与县人社局、人力资源企业等通力合作,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3场次,解决了400多个就业岗位。

温宿县总工会联合应急管理局、市监局、发改委、国资委等多个部门前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温宿县产业园区等10余家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及时掌握了解企业节后的用工需求和返工返岗情况,为企业详细讲解人才引进政策、就业创业补贴细则、申请补贴具体流程等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服务企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阿瓦提县总工会深入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饿了么”配送服务中心、“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阿瓦提县分公司等49家新业态和重点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防控,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等具体要求。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总工会联合应急管理局对阿克苏新爵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了一堂“安全教育进工厂”活动。通过安全检查、指导、讲座、互动等形式,向一线职工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

下一步,地区工会将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聚工会力量,尽工会所能,发挥地区各级工会连接政府与企业、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坚持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宗旨,做好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cJjmO0dbRXZ6YzJA3zokg

地区各级工会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实现“开门红”-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