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学、研、实”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日期:2024-03-06
来源:柯坪县委组织部
【字体:
2023年以来,柯坪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组工干部能力不足、思维固化、成效不高等问题,以“学、研、实”为突破口,以学促知、以知力行、以行践学,致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聚焦“学”提能力。在“讲学”要求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内政策法规等内容,按月报送讲学内容,部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每次讲学不少于2人的要求,采取“理论+业务”的方式,制定周讲学计划表,明确时间、内容、讲课人。在“讲学”方式上,明确机关周例会、组工讲堂为讲学载体,采取专题辅导、重点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组织开展“讲学”活动23场次,累计参与人数600余人次。在“讲学”效果上,采取“分层点评、现场打分、每月排名”的方式,将排名情况作为组工干部评先选优、晋升(晋职)、提拔使用重要依据,确保“讲学”取得实效。
聚焦“研”转思维。上级讲话“研学”。围绕中央、自治区、地区、县委各级讲话内容,采取组织部长带班子、分管领导带科室、科室主任带干部的方式,分层组织开展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研学”活动12场次,组工干部思想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明朗。重要事项“研办”。遇干部考察、备检迎检、年底考核等机关重大事项时,按照部领导安排、办公室统筹、各科室配合的模式,组织进行凝心“研办”,通力合作,组工干部大局意识、合作意识逐步增强。组工信息“研判”。围绕中央、自治区、地区组工信息约稿方向及选题,结合全员信息制,每周随机挑选2篇成稿信息,组织开展组工信息集中“研判”48场次,组工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能力显著提升。
聚焦“实”促成效。积分管理“责任实”。制定《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任务清单》,采取每月评比、半年回顾、全年总结的方式,评选“好科室”7个,“好组工”14人,激励组工干部争当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带头人”。调研报告“效能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专项调研17次,形成调研报告9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30项,部机关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服务群众“作风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选派200余名干部积极参与共建社区、驻村点联系服务,开展纾困解难、环境整治、结对包联等活动24场次,累计办实事好事78件,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柯坪县:“学、研、实”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