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队伍
  5. 详情

系紧流动党员“三线”

日期:2024-01-17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地党组织应充分立足实际,聚焦问题导向,着力推动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始终“在线”。

细化信息摸排,畅通多向“联络线”。摸清底数才能心中有数,信息掌握不全,后续各项工作就无法开展。要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络等方式,摸清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全面登记流动党员信息,实时更新流动党员台账,确保不落一人、情况明晰。要压紧压实流入地、流出地党组织工作责任,建立流入地与流出地之间、流入地与流动党员之间、流出地与流动党员之间的“多向联络”机制,安排专人管理、定期维护、实时共享台账信息,动态掌握流动党员现实情况,确保流动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强化教育引导,插牢思想“充电线”。立身以立学为先,始终重视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针对流动党员长期在外、教育难适应、活动难开展等问题,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利用微信送学助学等补课方式,定期推送学习清单、分享学习内容。要上好流出地、流入地党组织线下学习的“双保险”,推动流出地党组织紧扣流动党员行前、外出、返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多形式开展“敲门学习”,流入地党组织根据工作生活情况开展“就近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脱节、思想不掉队。

优化服务链条,系紧家乡“感情线”。流动党员长期在外闯荡,难免思乡情切,党组织应当好流动党员“娘家人”,在贴心服务中加强管理,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要严格落实“一对多”结对联络机制,定期与流动党员视频、电话联系,做好政策解答、就业指导、家庭帮扶等服务,深化乡情感召。要出台相关优惠扶持政策,搭建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吸引在外党员返乡创业、回村任职,利用流动党员人脉资源优势,为家乡“双招双引”牵线搭桥,带动家乡致富增收,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家、流而有为。

网络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7427331220754507038&item_id=7427331220754507038

系紧流动党员“三线”-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