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组工要闻
  5. 详情

【经验交流】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三服务”提质增效

日期:2023-12-19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近期,行署办公室围绕地委、行署的中心工作,深化党建引领,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在政治、服务、落实、清廉“四型”机关建设方面深化党建引领,助推“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建设政治机关,当好严守规矩“排头兵”。着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在自觉锤炼政治品格上做表率、在提高政治素养上带好头、在严守政治规矩上做示范。常态化开展行署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凝聚力、执行力得到全面提升。

建设服务机关,当好服务发展“主攻手”。紧扣“三服务”工作主责主业,统筹做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全力服务好决策,高质量撰写会议讲话材料,牵头制定《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的实施意见》《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南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措施。坚持周密细致办会,不分规模大小和规格高低,严把会议的内容关、政策关、法律关、程序关和文字关,确保所承办的会议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推进落实机关建设,当好跟踪落实“督导员”。坚持从服务地区发展大局找准督查工作定位,在服务中把握督查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领导批示和交办的事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做好与县(市)、部门的信息传递、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努力“督”在点子上、“查”在关键处。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当好崇廉尚廉“先行者”。坚持以“廉洁型”政府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组织干部参观地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不断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环境。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D8VekXz-JfZoEycS5EYmA

【经验交流】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三服务”提质增效-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