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机构编制
  5. 详情

地委编办多举措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日期:2023-11-04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今年以来,地委编办机关以严的制度、实的举措,深入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节约教育推动意识养成。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低碳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张贴节能减排提示语,鼓励干部职工低碳出行、制止餐饮浪费,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责任意识,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人员节能减排意识。

二是节约措施推进工作落实。推行节水节电节油、循环利用、垃圾分类、提高无纸化办公程度等节能措施,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地委编办机关人均能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人均用水量同比下降3.2%。

三是节能制度推动固本培元。制定并运作机关节电、节水、办公用品节支、资源循环利用、绿色采购等系列节能降耗管理制度,实现机关节能降耗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近期,地委编办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NOPBTTI0uB3eEyrE2PYZQ



地委编办多举措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