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谋划部署二〇二三年文化润疆工作

日期:2022-1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南彦龙) 11月28日,地区召开文化润疆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宣传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当前和2023年文化润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地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彰显了我们党鲜明的文化立场。文化润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事关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实现。今年以来,地委高位推动、精心部署文化润疆工作,在全疆率先提出“十个一批”重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463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项目,地区文化润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会议强调,2023年地区将把文化润疆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等。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保护等重点项目落地开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完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推进地、县(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数字化项目建设。要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重点推出《文物里的阿克苏》等作品。要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2+1”创建工作。要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地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加强现代传播能力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全方位展示阿克苏形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抢工期、抓进度,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提质增效,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出实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配备好队伍、梳理好项目、履行好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推出更多增强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阿克苏故事,确保文化润疆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1/30/content_72765.html

地区谋划部署二〇二三年文化润疆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