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库车市:“点线面”齐发力助力党员教育提质效

日期:2022-07-04
来源:昆仑网
【字体:

库车市探索实施“体验式、情景式、讲授式”党课课堂,通过“点线面”多维施策,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体验式”互动课堂增特色。整合阵地资源,提升改造库车市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热斯坦街道红色印记馆等5个党性教育基地,打造华能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红色物业”等14个党建示范点,育优党员教育“红色矩阵”。依托主题党日、庆“七一”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四微”学用活动,用“包谷馕”式接地气的语言,让党员接受教育。

“情景式”网络课堂有创新。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制作具有本土特色、接地气、冒热气的视频资源,坚持全媒体同步播放。针对党员学用需求,采取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固定学、新媒体灵活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直播大讲堂”等载体及户外LED大屏、楼宇电视为一体的党员教育融媒体播出矩阵,将各类音视频资源“晒出来”,做到党员教育声音全方位、立体式。

“讲授式”理论课堂全覆盖。成立党校教师、业务骨干、优秀村(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等130人组成的党课授课人队伍,针对农牧民、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不同类型的党员因人施教、因业施教。通过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专题研讨和“四微”学用活动等形式,以“精准滴灌”的方式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提升全市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qzgz/dyjy/yjdt/147241.htm

库车市:“点线面”齐发力助力党员教育提质效-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