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高质量做好做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

日期:2022-03-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侃) 3月2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新疆开展督察,地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质量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

地区要求把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地委、行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成立阿克苏地区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为组长的协调联络组,主要负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阿克苏期间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组、联络组、信访督察组、宣传信息组、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地区的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地区坚持每日一部署,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督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坚持日事日结、即交即办、立查立改的原则,确保交办案件第一时间得到督办、受理、妥善解决。建立信访案件领导包案跟踪督办制度,包案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主动认领、强化担当,建立台账、分解任务,立查立改,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案件查处迅速、整改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提升。

地区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交办各项任务的同时,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摸排梳理地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实时掌握整改进度及整改情况,确保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同时,地区将发挥好“一报一台一网”作用,第一时间在阿克苏日报、地区广播电视台、阿克苏“Hi苹果红了”、阿克苏新闻网以及各县(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转发报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相关新闻,公布督察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等信息。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3/31/content_63458.html

地区高质量做好做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