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3.2%

日期:2022-03-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刘军) 3月24日,记者从地区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地区149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3.2%,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达25.15亿元,地区正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打赢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仗”。

今年以来,地区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继续实施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对56个重点项目实行厅级领导包联。此外,部署实施了一批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现代化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库车绿氢示范项目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建设第一氢能公司所部署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地区万众瞩目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包括光伏发电、输变电、电解水制氢、储氢、输氢五大部分,项目投产后年产绿氢2万吨,将为库车市当地GDP年均贡献1.3亿元、创造税收1800万余元。

随着地区吹响开复工号角,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力争今年10月底第一条生产线顺利产出绿氢。“我们会将生产的绿氢通过管道输送至全国各地,替代之前的天然气制氢,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50万吨。”中石化新星新疆绿氢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林松说。

3月25日,在新疆华羿元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流水线上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摆弄手中的机器配件。自2月20日企业复工以来,企业不间断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及业务培训,目前线材厂已正式复产。“我们预计在4月15日至4月20日展开SMT、数据线、充电器的全面生产和调试。作为一家集通信设备制造、家用电器研发、电子元器件批发于一体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今年我们需要招纳600—1000名员工进厂,力争总产值达8亿元。”新疆华羿元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恒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3/30/content_63409.html

地区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3.2%-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