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医保局获评全国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优秀单位

日期:2022-03-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吴晶晶) 3月25日,记者从地区医保局了解到,该局代表自治区参加2021年度全国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并获评优秀等次,是全国5个获评优秀等次的省份之一。

2021年,地区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医保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医保服务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持在完善服务机制上用心、在完善服务细节上用情、在创新服务举措上用力,并在自治区创新推出“23451”系统集成式医保经办服务管理体系,即通过地区县(市)2级医保服务大厅、线上线下3种经办方式、4类经办服务站点,让参保群众可在“1公里”范围内通过进“1扇门”在“1个窗口”享受“1单制”“1站式”的“五个1”医保经办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医保需求,真正打通服务参保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地区医保局健全大厅管理制度,构建四级经办体系,完善综合柜员模式,并实现异地转诊就医备案无纸化办理,参保人能通过电话、网站等多种线上渠道办理。同时,地区医保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退役军人绿色通道,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且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下一步,地区医保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行风建设,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经办服务方式,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聚焦打造“区域一流医保服务窗口”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医保事业发展新篇章。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3/28/content_63286.html

地区医保局获评全国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优秀单位-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