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机构编制
  5. 详情

中央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2020-06-22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6月16日下午,中央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实施民法典,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实施民法典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联系职责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相关领域改革,加强对民法典涉及的机构编制问题研究。

周祖翼强调,全办同志要结合学习民法典,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强化“三定”规定严肃性权威性,以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核心,完善机构编制工作法规制度体系,严明机构编制纪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意识和法定化水平。

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网址链接:http://www.scopsr.gov.cn/jgbzdt/dt/202006/t20200622_375459.html

中央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集体学习研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