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聚焦“三个环节”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日期:2021-01-30
来源:柯坪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柯坪县坚持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在强化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实践锻炼、严管厚爱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狠抓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政治思想建设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县、乡两级党校教学资源,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41期,培训年轻干部500余人次,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湖州学习考察、疆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走红军进疆路170余人次,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

突出实践历练,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基层乡镇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大熔炉”“大课堂”,推进干部多岗位任职锻炼先后选派17名年轻科级干部到基层乡镇(社区)挂职锻炼,选派25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担任“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选派5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选拔47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疫情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磨练意志、锤炼党性,先后选派268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升应对复杂局面能力。

注重严管厚爱,促进成长进步。分级建立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定期走访制度,强化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坚持工作上支持,对人岗不相适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岗位,确保发挥作用坚持生活上关心,对思想有波动、家庭有困难的年轻干部,及时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坚持政治上激励,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大胆提拔使用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年轻干部

 

柯坪县:聚焦“三个环节”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