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区以“十项活动”为引领组织老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日期:2019-07-22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统筹谋划安排,精心设计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广泛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活动。为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开展座谈会、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老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开展“聚焦总目标·助力脱贫攻坚”特色活动。组织“三农”方面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开展“助力脱贫·科技下乡”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开展“双学双促·文化下乡”活动,开办文化讲堂、“双语”课堂,用先进文化和思想引领群众,用科学知识和精神文明进行扶智、扶志。

大力开展“讲好新疆故事·共话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组织老干部宣讲队伍,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农牧区开展宣讲、结亲联谊等活动,发挥老同志正能量,通过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活动向纵深发展。

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关工委“五老”人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巡回宣讲活动,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团结稳定、发展变化,讲政策法律法规、历史文化传承,切实把老同志主题宣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增添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积极开展“我为祖国点赞·辉煌70年”书画摄影展览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引导和鼓励老干部通过书画摄影作品,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及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歌颂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多角度展现地区各族老干部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精神风貌。

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组织老干部深入乡镇农村、街道社区、园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引导老同志看发展变化、忆今昔对比、谈感受认识,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颂扬伟大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新成就点赞。

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以“爱党爱国谈变化、真心真情颂党恩”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引导老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讲感受、说认识、谈变化,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我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访谈活动。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介的访谈节目、专栏等,邀请老干部畅谈地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离退休干部公益行动“十大员”以一带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公益行动“十大员”以一带十活动,每“一大员”分别结成对子帮带10名老干部,帮助提升能力,带领发挥作用,不断扩大影响力。选树100名老干部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宣传报道,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依托老干老年活动中心、老年体协等涉老团体,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举办文艺汇演、球类棋类积分赛等系列活动,展现地区老干部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阿克苏地区以“十项活动”为引领组织老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