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商品车展示销售落地中哈霍尔果斯合作中心

日期:2024-03-11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记者从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获悉:3月5日,3辆国产商品车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进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经现场交易成功后,车辆从合作中心哈方区域直接驶出,标志着商品车展示销售新业态在合作中心正式落地。

近年来,我国汽车出口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其中霍尔果斯口岸出口的商品车占新疆口岸出口商品车总数的五成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出口陆路口岸。

此次国产商品车在合作中心中方区域进行展示销售,充分发挥了合作中心免签证、免护照的政策优势。中哈双方人员可以在合作中心区域内自由进行贸易洽谈,不仅拓宽了国产商品车的销售渠道,也进一步便利了中亚客商购车。

“看展、试驾、预约、提车,整个购车交易流程都可在合作中心内完成。”北京庆长风商贸有限公司新业务部霍尔果斯店店长孙晓金说,商品车展示销售在合作中心落地后,国外消费者提车时间从7天缩短为3天。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监管科科长肖克来提·多力坤表示,针对商品车进合作中心展示销售这一创新举措,海关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细致的销售操作细则,引导企业用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同时结合联网监管平台确保商品车销售运输全程严密。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挂牌以来,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在乌鲁木齐海关的指导和推动下,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了商品车展示销售新业态,从信息化系统建设、业务风险防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同向发力,助推国产商品车进入中亚、中东市场。

网络链接:https://www.xjkunlun.cn/xw/jnxw/190561.htm

商品车展示销售落地中哈霍尔果斯合作中心-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