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2-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2月1日上午,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

李宁平代表说,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人大代表要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工作报告中蕴含的思路方法。要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涉疆对外斗争的能力本领,持续加强正面宣传,主动发声亮剑,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不实舆论、负面舆论,打好涉疆对外斗争主动仗。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好群众工作,履行好职责使命,维护好国家利益、人民权益。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宣传,引导各族群众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红展代表说,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好、任务部署实,我完全赞同。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开展涉疆对外斗争,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疆故事、讲好阿克苏故事,在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方面冲在前、走在前、作表率,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发挥好法检两院职能作用,以能动司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司法为民”意识,积极为群众纾困排忧解难,让广大群众司法获得感更加充实。

帕塔尔·吐尔逊代表说,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有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履行法定职责,行使法定职权,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阿克苏地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瓦尔斯·依明代表说,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工作具体有力,是讲政治、聚民心、促发展、求实效的好报告。将始终在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审判等方面作表率,解决好各族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如我在诉”的意识,依法、公正、高效办好关系民心向背的案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其他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一致赞同工作报告,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402/02/content_82147.html

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