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阿克苏代表团代表和驻阿自治区政协委员抵达乌鲁木齐

日期:2024-01-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1月28日,肩负着地区各族人民的重托,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44名阿克苏代表团代表和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14名驻阿自治区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据了解,去年6月开始,地区人大工委发出征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和建议的通知,地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进乡村、入企业、访农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目前,地区共征集89条各类议案、建议线索,经过层层筛选、审定,最终确定了议案、建议53条,内容涉及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是各族人民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和难题,对维护地区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现有的专科层次职业教育已无法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我将建议自治区在地区布点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支持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职业本科学校,推动南北疆职业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自治区人大代表、温宿县第一中学教师阿同古丽·吐松说。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去年12月以来,地区政协工委向各县(市)、政协参加单位、地区政协委员等发出征集通知,共征集各类提案76件,最终确定60件作为政协委员提案,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中泰金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浩说:“此次,我带来了3件提案,分别针对精细化工产业的整合发展、资源开发以及地方交通建设。同时,我还跟地区其他政协委员围绕教育、环境保护等内容联名提交了9个提案。”

阿克苏代表团代表和驻阿自治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肩负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盼,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责,及时把地区关乎民生的诉求带到会议上,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阿克苏作出新贡献。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401/29/content_82000.html

阿克苏代表团代表和驻阿自治区政协委员抵达乌鲁木齐-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