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队伍
  5. 详情

地区畜牧兽医局:突出“五个强化” 全力打造“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

日期:2024-01-11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在地区畜牧兽医局党组的领导下,地区畜牧兽医局机关党支部对标对表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评定标准,突出抓好五项工作,推动党建与畜牧业发展同步推进、同向发力、互融互促,成功创建了工委级“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有力推动了地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法治教育,推动依法治理好。一是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在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建立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始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学内容。二是开展“法治业务大讲堂”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各科室本职工作,通过讲解、集体研讨、交流发言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法治思想。三是积极组织参加法治培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制培训。


强化为民服务,推动凝聚人心好。一是多途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通过“揭榜挂帅”服务基层、“冬季攻势”大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专业技术骨干服务基层,助推乡村振兴。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健全机关党员岗位示范、亮牌争星等制度,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入1个志愿服务队、认领1个志愿服务岗、确定1户帮扶对象、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至少办好1件便民实事。三是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新风正气,推动文明创建好。一是创新活动方式。通过“主题党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党群互动”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围绕畜牧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激发党员干部强担当、转作风。二是丰富活动内容。围绕党史党情、时代变迁等内容,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宣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从忠诚担当、岗位技能、民族团结、爱岗敬业等方面选树典型,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总结宣传典型党员干部事迹,以“头雁引领”引发“全雁效应”,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标杆。

强化中心工作,推动工作发展好。始终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引领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模式。一是抓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党建和业务工作例会为抓手,做到党建和业务同步安排、工作推进上和业务同步展开、工作检查上和业务同步检查,形成“一岗双责、搭配合理、团结协作”的示范点创建体系。二是抓党建促安全生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对行业内的5大类别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每月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督促企业整改清零。三是抓党建促畜产品质量安全。指导各县(市)完成动物防疫、驱虫、治疗,切实构筑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扎实开展强制免疫效果评估工作。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堡垒作用好。一是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设置运行、支部班子配备、加强阵地建设等方面,形成制度完善、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二是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三是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以“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为抓手,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推动党员干部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创先争优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gzuiyZzjCLQjRXQpr9l_A

地区畜牧兽医局:突出“五个强化” 全力打造“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