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 干净干事

日期:2023-12-21
来源:阿克苏纪检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敢于善于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新的历史使命的需要。回望历史,人民之所以选择我们党,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秉持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严峻,越需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廉洁奉公、干净干事的实际行动更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把握干净和干事的关系,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政清廉是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骨气,做事就不硬气。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是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其中就包括“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对党员干部而言,既要守住廉洁底线,时刻警惕来自各方面的“围猎”,防止落入别人设置的“陷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又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自觉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担当作为,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头雁效应,更好促进干部清廉自守、干事创业。

党组织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干部身上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帮助,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要严把廉洁关,全方位考察了解干部品行、作风、廉洁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既听其言、更观其行,既察其表、更析其里,使廉洁上不过关的人无所遁形。要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大力营造廉洁氛围,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IvjSBRKL0adnf3FjnoYkg

廉洁从政 干净干事-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