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队伍
  5. 详情

【经验交流】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集体

日期:2023-12-19
来源:阿克苏地直先锋号
【字体:

中共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契机,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建设,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选强配齐支部班子,班子成员中既有党建精、业务强的老党员,也有干劲大、想法活的年轻党员。支部书记统筹全盘、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支委各司其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的身份意识更强,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用伟大精神来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向前看。支部充分依托“党旗映天山”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参观“三馆一中心”、清明节祭拜英烈等开展“主题党日”。在日常工作中,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执行命令不讲条件,服务群众耐心细致。

加强党员管理,锻造一支坚毅铁军。推进党员“政治体检”,建立“政治档案”,确保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用真心换真情,15名党员与25户群众结为亲戚,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200余件。

切实提高执行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建统领大局,党员用严监管助力经济发展。2023年,督促全地区4904名党政干部包保2865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校园守护、旅游景区、农村假冒伪劣各类专项整治20余起,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5名党员担任1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党建指导员,在企业党建、经营、人才、共青妇等方面出谋划策,用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大增强了企业活力。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FaKklozXzlUwp1aepI06A

【经验交流】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集体-阿克苏党建网